Monday, January 12, 2009

婆孙双声

昨晚到外婆家坐,电视上放了个李玲玉的现场,关于老歌手的话匣子就打开了。

外婆:你喜欢李玲玉咩?
我:还好,不过对她不了解。呵呵。
外婆:现在这些歌手啊,我都看不上眼。男不男,女不女的。
我:呵呵,是呀。
外婆:可能是我审美落后了,你表妹都说我品位老土。
我:呵呵,我也是,我也是。你都喜欢谁啊?
外婆:像民歌,我听那个蒋大为的。
我:是唱西游记的那个吧,恩,知道,还不错。
外婆:还有那个,那个啊,那个唱[天堂]的。
我:腾格尔?
外婆:对对对,我就记得歌,名字我总搞不清楚的。他唱歌难度好高滴呀~别人唱不出他那个感觉的,那个[天堂]。
我:恩。
外婆:女的我喜欢关牧村啊,还有殷秀梅。
我:哦,女中音。关牧村还可以,殷秀梅不是很懂。民歌我比较喜欢彭丽媛的。
外婆:恩对对对,彭丽媛也唱得好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外婆:你觉得宋祖英怎么样?
我:哦,我觉得她还好吧,有几首歌还行,但是不够洪亮。
外婆:恩,我也是觉得,她一般。还有那个李谷一,我觉得她声音不好听,尖尖的,听起来一点也不舒服。
我:恩,是啊。我还是比较喜欢邓丽君,蔡琴这样的。
外婆:啊,恩,后来的歌手也就是邓丽君唱得比较有水平,有美感。
(外婆指了指电视里正在表演的“未知艺术家”,好象是爱乐团,一男一女)
外婆:像这种动作我一点也不喜欢,他们这种唱歌方式一点都不,不斯文。
我:恩,我也不喜欢。
(心想还是不提COCO)
我:外婆啊,你喜欢葛兰咩?我好喜欢她的。
外婆:叫什么?
我:葛兰,二三十年代的。
外婆:恩,不知道。名字我都不记的,歌可能听过。
我:周璇那种年代的,老老的。
外婆:哦,周璇啊,周璇唱得好听啊,唱得好听。其他人名字我都不记的。
我:恩,还有姚莉也不错。
外婆:恩。其他人名字我都不记的。
我:我好听的都听,不管新还是老的,呵呵。
外婆:反正这些新人我不喜欢。
我:唔,我也是,呵呵。
小姨:西西啊,你听粤语歌的咩?我带了张碟回来。
我:听啊,我好喜欢的。
小姨:你听不听梅艳芳的啊?
我:听啊,蛮喜欢的啊。还有叶倩文啊,甄妮啊,许冠杰,徐小凤啊,周启生啊。
小姨:哦,恩。想不想喝茶啊?
我:好啊。
外婆:你喜欢喝茶咩?
我:我特别喜欢喝茶,有时候还干嚼茶叶。特别喜欢茶叶的味道。
外婆:你啵?好啊,喝茶好啊,我也是,喜欢茶叶,好啊,对身体好。
我:恩。

。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瘪。。。。你现在真是老少通杀啊。。。。

Swim said...

昨天想起来又加了一点,还说了好多不太记得了。我跟外婆还是有代沟的,我觉得那英她肯定不喜欢。